喜欢雨天 喜欢撑伞 其实真真喜欢的 是在雨天能撑起一把伞

住六楼的猫

© 住六楼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则上来说,我该是个孤独的人。
客观地说,我确实做到了这点。可是主观上我又想与人交往。这在某种程度上和薛定谔的猫有点相似。薛定谔的猫时刻徘徊于“生”与“死”之间,而我则是徘徊于“孤独”和“社交”之间。
孤独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显性孤独和隐性孤独。显性孤独倾向于与人孤立,独树一帜。没有社交生活,自己倒也过得轻松快活。隐性孤独相对更加复杂,想要把里面的要点一一列举出来再解释一遍没有长篇大论是讲不完的,枯燥又麻烦。况且我本人对心理学所知甚少,即便是花了大力气洋洋洒洒写了十几张纸,别人看了多半也是云里雾里,读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不如用比喻的手法拟出个意象而不至于付诸文字— 隐性孤独的人就是一只生活在一群狗中的绵羊。咔!比喻的对象是是孤独本身,两个动物毫无隐喻的意思,是什么都无所谓。四条腿跑的,两条腿走的,都行!至于一只绵羊为什么会生活在一群狗中间嘛…呸!我怎么知道!我就是只绵羊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