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雨天 喜欢撑伞 其实真真喜欢的 是在雨天能撑起一把伞

住六楼的猫

© 住六楼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

  晚上和久违的朋友打了几把dota。战绩相当不赖:二胜一负,可以说是赏心悦目。尤其是最后一把戏剧性的绝境翻盘,更是惊心动魄。眼看对面基地告破,我解放双手随着胜利音效鼓起掌来,朋友也在语音那头欢呼“GG”。以这样的形式结束当天的游戏恐怕是每个MOBA玩家心中梦寐以求的。于是我们精疲力竭中闲聊两句,挂掉了语音。

  假如可以,我自然还想与他多聊两句。朋友之间的话题不会停留于“晚饭吃了什么”或是“近来身体可好”之类鸡毛蒜皮的琐事。那种话题多入细沙,地里随便捡起一粒即可。但是其质量恐怕还不如沙粒,经不起推敲,往往一两句浅谈即止。朋友间的对话是你来我往,交换意见,熟络感情,要满足这样的要求恐怕要大块点的石子儿才能凑数,里面若是藏了些矿物钻石那更是了得。

  可是现在,我与他之间怕是产生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而且那道鸿沟在将来的日子里,只会越变越宽。到时候就算我仰仗着足以攻城拔寨的投石机,也难以把一块石子扔到他那头去了。

  所以我动摇了。

  一头是极乐净土,一头是挪威的森林。

  心烦意乱间我走到寝室窗前点了根烟。寝室在一楼,外加窗子很小,视野自然也开阔不到哪里去。眼前所见,莫非是七八米开外的另一栋寝室楼,右侧两栋楼共用的出入口,中间一个百来平米的小庭院和左侧小庭院的后门出入口,仅此而已。所谓庭院,也不过是一块草坪,用路牙子砌了一圈,没有种树,亦没有种花,干秃秃的一块草皮。活像个长得丑的下等妓女,还非要在客人面前骚姿弄态,反而适得其反。倒是我的寝室窗前的绿化带值得一提,一株不知是什么的竹子杂乱无章地长着。这般景象纵然说不上赏心悦目,但貌似它从来没有把枝叶伸进窗子里的非分之想。这么说来这株竹子的狂乱也不令人讨厌,反正已经是习以为常的景象了。现在正值半夜,外加这株狂竹,视野所及,只有那片妓女般的绿草皮。这会儿,我正扒在窗口看着这对妓女和疯子抽着万宝路的凉烟,心里琢磨着与友人间的鸿沟。简直如梦似幻。

 “假若感觉哪里不对,那肯定有什么出错了”,这是我的信条。不论何时何地,心总不会骗自己。乐土有酒,非我所欲。

  远处有一盏绿灯,光线传播的很远,强而有力。避开了庭院的铁门栅栏,穿透了竹枝,扎进我的眼里,击在视网膜上,直刺大脑。如此醒目,如此动人。一瞬间我仿佛被吸进绿灯的光线频率中了,我想象此时的我是了不起的盖茨比,手托香槟,凝望东卵忽暗忽明的绿灯。我当然知道我不是盖茨比,我也不在西卵,我此时身穿怪异的组合——白色长袖厚T-shirt,外面随意套了一件短袖羽织,在妓女和疯子的衬托下从巨兽般的寝室楼开了一扇小窗,窥探外面的风景。我脑中所想也不是黛西这般的佳人,而是一个与我宛若隔世的友人。可是就是在这盏相同的绿灯中,我升华成了盖茨比。我下定决心般地最后吸了一口万宝路,食指抵上烟嘴,打算让这根苟延残喘的香烟划出它一生最美的弧线。反复用力两次,最后还是作罢。在窗檐上拧了一圈,火苗停止了喘息,我关窗回身。

  我关窗回身,我决定把我自己的路一走到底,哪怕变成疯子、变成妓女。

评论(1)